Feb 13, 2010

寫在除夕:慢慢的生活,靈魂才跟得上

前文提過,我要好好寫一下新年新計劃,按照心靈潛能大師的方法寫。

我真的有。我花了兩星期,每天都寫了五條自己想做,死前希望做,但還未完成的希望清單。

結果這個作業還蠻發人深省的,我發現很多以前就提過的新年新希望,一直在重覆,一直在未完成階段。

結論是,我最需要的是堅持,把之前做一半的計劃,再繼續做下去就好。
所以我虎年的三個希望,有兩個都是之前回收利用,別說我混啊。像是去年說好好寫網誌,還有更之前希望培養我這個死文青欠缺的數字解讀能力,虎年還是會繼續。第三個則是把生活簡化。

把生活簡化,就呼應了之前想要離線的精神。現在愈來愈多的社交媒體工具,似乎幫我們製造了更多的線上趴踢。但你也知道,光知道跑趴的派對女王腦袋是很空洞的。我不是拒絕網路,而是有料再上,有真正的貢獻再來。

發文前剛好看到這個魯凱族藝術家寫的話,又想起朋友以前告誡過,做事太急會掉魂。虎年聽說是很動盪不安的一年,那我更應該逆向思考,活得慢一點,讓靈魂找回身體來。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片來源:莫拉克88news.org, 一個魯凱族藝術家寫在白板上的話

No comments:

##EasyReadMore#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