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 26, 2010

三年長假,將盡。



 2007年差不多這時候,我一人去京都旅行。回來後,就決定放棄一份親友都認為光鮮又舒服的工作,去追尋一些誰曉得是甚麼的甚麼。晃晃悠悠,都三年了。





這一段時間,除去某出版集團工作近半年,很快無法適應N人同手同腳才能一起前進的辦公室勞動而跑掉外:P,其他時候都是在接案、或者幫忙朋友、幫忙家人、或者自己瞎搞一些計劃或純粹閒混中度過,可以說是人生中一段難得的長假。整個心態,好像處在「如果沒有一定要為一家公司做甚麼,那麼該為自己做甚麼?」的開放性申論句上。即便是接案作一本雜誌像2535的時候,都是這樣的。

寄件者 kyoto

其實,因為放假而有享受的感覺,只有一開始而已。處在開放性申論句裡的日子,不好過,很快就知道甚麼理想、理念,都是其次,有能力解決自己的問題,已經夠好了。

寄件者 kyoto02

不過,也就是在這段日子,我才明白,你永遠沒把握知道,自己到底有多少解決問題的能力的。所以,只好每次遇到牆時,盡量保持著純真給它撞一撞。這樣的純真,是在一間公司,尤其一間制度愈良好、精英愈多的公司裡工作不容易擁有的。因為你總是可以無感地依照別人的指示去做,錯了也覺得不是自己的錯。

寄件者 kyoto

還好,在這段日子,我牆撞很多,但沒遇到欠幾千萬只好搶銀行等等勵志的情節,只是意外地找了一點純真回來。也有種從長假畢業的感覺。

未來,我也希望把這樣的純真,帶進新的工作計劃。

7/28本周三晚上七點,在中和的果菱派客來書店,小麥邀請我來一場「誰來晚餐」的活動,現在變得好像是幫自己的長假下個註腳。話說回來,我每次都會答應小麥的邀約,也是看在她是個深具純真性格的人才啊。

主題是「創意是一門服務業」,這不是演講,這只是當初我想要在吃晚飯時,多一點人幹譙接案的痛苦,順便交換心得。對這主題沒興趣的,只要會吃晚飯,也可以來。

寄件者 kyoto

No comments:

##EasyReadMore#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