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22, 2010

文青人生之不務正業好久

熱血的CAMPOBAG創辦人小麥,今年辦了一系列聽說是要給創作人交流的誰來晚餐講座,卡司有圖文達人米奇鰻、以「痞子英雄」入圍金鐘獎的編劇新秀陳慧如等等大咖,而且是輕鬆吃晚餐分享模式,不是我最怕的大禮堂演講速睡模式,大家有空可以去玩玩啊。


老王賣瓜一下,....這講座還有個Z咖卡司是在下本人我。一開始,小麥來信邀請我時,蠻驚嚇的。尤其是看到「創作人」這個敏感字眼格外驚嚇。

近幾年我都是商業賣字不賣身工作者,創作的企圖心,在離開上上一個正職時,就決定收起來。除了很明白,這輩子靠寫小說維生的機率差不多跟中樂透一樣之外,我的心境也放寬了,創作沒有一定要成名趁早,我也可以等,慢慢等有一個好故事與好過日子的環境,再寫不遲,在此之前就先賣字兼練字,暫時不務「文青」這個正業。

回頭想想,說成功的創作人不敢當,不成功的文青我可是當好久,沒有功勞也有苦勞;沒有值得上台領獎的事蹟也有值得大家警惕的挫敗,要掰個講座也夠格了,畢竟.....我可是



●也曾小時候每次幫同學寫生日卡打油詩,都有同學爭相等著看,還有人要預約看明年

●也曾在十八歲第一次寫短篇小說參加文學獎比賽就得獎,雖然許多人讀完都吃不下飯


●也曾在電影編劇課寫劇本作業,被老師稱讚有說故事的天才,雖然畢業回國後,真正認真要用我的是走「玫瑰X鈴眼」路線的製作公司

●也曾在電影公司工作時想片名想好久,最後片名紅了,被引用在許多蛋糕店與咖啡店,即便電影並不賣

●也曾出了兩本一點也不賣的散文與小說集,少數看到的人,引薦我寫了某個從小看到大的大報副刊專欄,圓了三十歲的小小夢想,雖然也是沒甚麼人看


喔,我這前半輩子的文青人生,好懷念,真的是不務正業好久了。

No comments:

##EasyReadMore##